自家寶貝心得

話說 [蛋蛋拯救隊] 裡每個寶貝都超級溫馴, 其實背後有許多經歷, 點點滴滴! ✔

說真的, 我從來不認為我養的寶寶會有搞不好關係的, 一直相信大家肯努力, 真心真意去愛寶寶, 持之以恆都可以有很多 Echo 吉福財. 跟動物的相處之道是耐心, 多親手餵食是最有效, 多跟他們說話亦是對認聲音非常有幫助!

很多東西講習慣, 大家一定要用時間相處, 膽量跟信心都是要這樣多接觸練回來的. 總之多跟他們說話, 多親手餵食, 多抱多摸, 多放出來玩, 日積月累一定有豐富的得著. Believe me.

請記住一句說話: 寵物真的很簡單, 你愛他們他們自然愛你, 你親他們他們自然親你. 好好疼惜鼠寶的話他們是會感受到的, 信任真的是要用愛和行動每天一點一滴的累積, 不要只是羨慕, 我深信大家有心都一樣可以, 大家用心去愛去感受吧!

提醒一下: 請不要以寶寶會否睡在人手裡來做親人與否的標準. 他們不會在人手裡睡覺絕對不代表他們不親人, 表達愛和放心的方式有很多, 不能勉強, 會要抱抱的話已經是很信任那巨大的手手與身軀.

我這個媽媽每天都會給 隊長們 最棒最棒的按摩摩享受, 按摩手勢可是培養感情很關鍵的, 適當的力度按摩可以舒緩疲勞, 看樣子按摩耳朵後方的位置亦會特別舒服, 眼瞇瞇的顯得更加放鬆.

但如果寶寶被摸會叫或者咬便暫時先不要摸他們, 由多親手餵食開始, 之後再慢慢來. 留意親手餵食不是就這樣給了算, 要利用條件反射, 讓他們嗅一下手再餵食, 令他們明白到摸他們/伸手去=餵食=好事. 當然自己也要醒目不要定了給鼠寶咬到, 被他們咬到的話便暫不要餵, 歇一會再來, 如果他們一咬便給吃, 長遠來說條件反射會變了咬手=有好吃的.

招財仔仔, Pearl Winter White Dwarf Hamster Troy, 更是打從第一天起已經是個超級懂得嘆世界的寶寶. 常常會主動走過來黏在媽媽的手上要摸摸, 會由清醒的再慢慢入睡, 停下來他可是會起來舔舔的. 又或是在財寶睡覺時中途開始按摩也可以, 他同樣會一副超級享受的樣子阿!

見慣大場面超級無敵勁安心寶寶仔來福豬, Silver Grey Dominant Spot Banded Satin Syrian Hamster Wish, 則是個膽小寶寶, 起初連我開房門也嚇得他拔足狂奔, 以閃光速度由籠子最底層直奔到第 3 層匿藏. 又很怕我摸頭, 會用屁屁倒後退. 但我每天也會照摸照抱, 這些是要讓他習慣, 尤其他還小比較容易訓練.

另外來福仔仔睡覺時我摸他的話他都會彈一彈, 慢慢多試幾次他會看一看我又嗅一嗅, 知道是媽媽照睡, 再來一段時間以後他好棒阿, 不理會我了啦, 媽媽你有你摸, 仔仔我有我睡. 漸漸習慣了熟悉了, 膽小仔來福也變超安心寶寶, 黏我黏得不得了, 常常要抱抱, 連睡覺豬摸都越摸越安心. 看影片難以想像福寶從前是很怕摸的吧!

所以我覺得動物和人都是很講習慣, 用耐心用時間相處, 一步進一步沒有甚麼不行.

大吉仔仔, Dark Golden Banded Syrian Hamster Luck, 好奇寶寶害羞又大膽, 非常的有個性, 並且出奇地喜歡給媽媽梳毛. 同樣貪吃貪玩, 尤其最愛吃堅果搶堅果, 其速度瞬間爆發, 小時候已有 Nut Hunter 之稱, 可說是個超級可愛的粗暴小子, 但亦超級的懼怕蛋蛋殼. 另外擅長瞬間開盒子, 還有時刻到書桌上留下男兒味.

管家仔也很懂得照顧自己, 從小到大沒怎麼要媽媽掛心. 房間自己分得很清楚, 尿尿習慣亦非常好喝水又定時, 天氣開始轉涼自動自覺整個紙堆疊高高. 吉寶照顧上真的很輕鬆, 黃金來說福寶有弱一點, 感覺野生色是會比較 strong.

王子吉, 真的是媽媽所有寶寶之中, 最聰明而又最頑皮的一個. 天天嚷著要到地上跑跑玩玩, 喜歡探險要做個大冒險家, 亦常常有著個人的指定路線, 擋他這個肌肉男的就來個 超級黃金頭槌, Super Golden Headbutt!

Echo boy, Black Syrian Hamster Eco-echo, 從最初與媽媽相處開始, 寶寶都超溫馴又乖乖的. 唯獨在於常常休息的滾輪底藏寶角落時守護心強, 通常在那裡想要跟他打個招呼, 都會咬咬. My corner, my room! Mine! (角落鼠出沒注意

這個飛天俠就像是哥哥們的元素混合在一起, 沒有極端的熱情, 沒有極端的溫柔, 沒有極端的狂野, 卻就是媽媽完美的 little hero.

同樣是熱愛 超級黃金頭槌 的肌肉男, 王子都會在抱抱時來咬咬撞撞我的手, 牙動式雙手抱飛行器, 不進則咬的意思. 還有就是到了每天的餵食時間, 他絕對超級興奮, 衝阿搶阿! Get set. GO!